2631

 

 

 

彩虹保衛隊(Parada / 2011

出品地:美國   導演:塞登德拉戈耶维奇Srdjan Dragojevic)  

   

你可以為了你的女人和狗付出所有,為什麼我不能替我的愛人伴侶出頭呢?【彩虹保衛隊】是種族仇視的硬蕊國度裡,潤滑冒出來的真情肥皂泡,歡樂並啟發異性戀者、恐同者,無論種族、性向,為了純潔的愛,都熱血開戰吧!

片一開頭,一連串來不及看懂的字卡說明,概略是一些地方發展出來汙衊同志的不雅名稱,直接擺明了,這是同志電影,還有,發生在塞爾維亞(字卡提到的,大概都是這區各民族的語言)。沉重吧,這議題?沒料劇情一路以詼諧歡樂的步調進行。一個為了救狗的剽悍大叔,礙於心愛女人對同性戀者的同情,介入了獸醫戀人的街頭抗爭,還搞得眾叛親離,不得不一路尋求往日戰友的支援,展開一場跨越性別認同的人權保衛戰。裡面沒有太多講究,用的是最通俗的電影語言,地域特色的背景,加上斑斕鮮豔的攝影(醒目的粉紅的小房車)流暢的剪接、輕快的配樂;更夾帶了好萊鄔公路電影的娛樂性(當然,別忘了還有【豪勇七姣龍】的英雄陣列,和【賓漢】的「同志」熱情客串,真的假的?)。或許就是讓觀眾一路到底的情緒吧,我們不會深究這幾個經歷戰火洗禮的凶神惡煞,是否真能從恐同到接納,也不知曉接下來塞爾維亞的同志歧視得到多少改善?它僅僅只是企圖傳達,任何人均需被尊重,對世人疾呼包容異己的理念,於是,導演選擇了最討喜的路數,而我想觀眾也樂於接受(看過的人都會按個讚吧!)。

好看、美麗、動容!Srdjan Dragojevic成功在沒有將這個真實事件題材,操作得太過油膩、鄉愿,最淺顯的方法,最具說服力。任何人觀看這部電影,也不必有什麼風格、藝術評論,單純的希望這部片被更多人看到,希望所有人都打心底對一些認知做些改變,希望流血,可能開出鮮豔的薔薇!

我討厭我的國家,因為我無法驕傲走在街上--摘自電影對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